close

繼"達文西密碼",丹布朗的另一巨作

天使&魔鬼

蘭豋這次收到一張照片

李奧納多˙威特拉,一位科學家兼神父的屍體

身上被烙印著光明會的印章並且被挖出了一顆眼球

歐洲科學研究院院長請蘭豋找出兇手

死訊傳到李奧納多˙威特拉的女兒維多利雅,她迅速回國

後來他說出了與父親的實驗及成品"反物質"(一種威力極強的物質,其父親希望藉此證明"創世紀"的真實性)

於是帶蘭登與院長到實驗室看成品

他們的實驗室是只有威特拉父女可進入

因為們鎖只能辨識威特拉父女的視網膜

當維多利雅到了實驗室後發現辨識器上有血漬

往地上一看發現了父親的眼球

進到實驗室裡發覺反物質不見了

反物質只要離開充電座24曉時候就會爆炸

因此他要求與蘭登一起尋找反物質下落

據瑞士衛兵團的線報指出是在梵蒂岡

但是瑞士衛兵團的總指揮卻不相信他們說的一切

由其是在選新教宗的情況下更不可能派人尋找反物質

因此耽誤了時間

幸好總司庫(類似教宗的秘書)在接到一通恐嚇電話後相信他們

讓他們得以在梵蒂岡的圖書館中尋找資料最後才得以避免反物質所造成的一切災難發生

(註:恐嚇電話:4名候選教宗現在在我這,8點一到每個整點殺一個)

我推薦本書的理由:

蘭豋與維多利雅解謎.尋找每一個地點的過程都相當精采,推理的內容豐富,讓喜歡看運用歷史與美術知識推理的人大呼過癮(像是我)

光明會的6個印章(皆為英文):光明會.土earth.氣air.火fire.水water.光明會菱形(結合土.氣.火.水),每個圖案都具對稱性(也就是上下顛倒看都相同),令人驚訝於創作者的設計

除了書,電影也已經上檔了(如果有人看了告訴我一下感覺~)

但我還是建議想要了解推理過程還是看書會比較清楚

另外有一本關於書中提到的地點的介紹(也是天使&魔鬼系列),會讓自己更清楚蘭登的每一步

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ingfish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